内网 The Xu Lab Lab of Structural Biology
中文版 Shanghai Cancer Center
English Institutes of Biomedical Sciences
Home Research Publications People Alumni News & Events Positions Contact
复旦大学徐彦辉课题组招聘启事-长期有效

课题组简介
徐彦辉,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和生物医学研究院研究员。曾获新基石研究员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人才项目,科学探索奖、谈家桢生命科学奖(创新奖)、中国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等荣誉。曾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项(项目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4项等。
课题组(http://xulab.fudan.edu.cn)长期从事基因表达调控的研究,围绕基因启动子区发生的转录起始复合物装配,染色质重塑和DNA甲基化调控,系统揭示了基因表达调控的分子机制,成果得到国内外同行高度评价。发表通讯作者论文40余篇,包括6篇Science,2篇Nature,1篇Cell,5篇 Nature Communications, 14篇Cell research等。部分成果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一等奖”(第一完成人)、2021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和中国2021医学重要进展。

研究方向
自2023年开始,实验室做了较大的研究方向调整,包括:
转录调控的机制:开展基于染色质的转录起始的机制研究,拓展研究方法,包括体外生化分析,利用测序技术表征转录起始过程,单分子生物物理方法研究转录起始的动态过程等。综合利用结构生物学、生物化学、生物物理等方法,系统的阐释转录起始这一极其复杂且重要的生物学过程。
利用编码抗体库解码蛋白组:构建DNA编码的抗体库(DNA-encoded Antibody Libraries, DEAL),开发同时靶向多种蛋白质的蛋白组解码技术,在单细胞、发育、病理等层面解析生物大分子在细胞表面和染色质等层面的复杂相互作用和功能,以指导对生命系统的深入理解,研究体系也可应用在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等众多方面。
我们将投入最大的热情和耐力开展上述研究工作,期待不同学术背景,志同道合、热爱科研的人们与我们同行,我们将提供有竞争力的待遇!

招聘要求及薪资待遇
招聘岗位:常年招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博士后和技术员、研究生。

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和博士后应聘条件
已取得生物学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其中副研究员需满足40周岁以下,助理研究员35周岁以下。
需具有以下任一相关研究经历和研究成果:
细胞和分子生物学:掌握细胞学研究相关技能和基因编辑技术,包括但不限于CRISPR介导的基因敲除和敲入、流式细胞术,单细胞测序,转录组,ChIP-seq,CUT&TAG等基因组测序实验操作。目前实验室已经建立并常规使用Degron快速降解,WB,ChIP-seq,ATAC-seq,CUT&TAG,单细胞转录组,单细胞ATAC-seq等技术体系(发表论文在Cell reports,Cell Discovery等杂志)。
生物信息学:掌握单细胞组学数据处理分析技术,包括但不限于对ChIP-Seq、RNA-Seq和Hi-C等数据的处理和分析。目前实验室已经初步建立了ChIP-seq,单细胞多组学(转录组,ATAC-seq)等数据分析体系。
单分子生物物理:掌握单分子成像如光镊(C-trap)、smTIRF、smFRET等研究技术。目前实验室依托复旦医学院平台的C-trap设备,已经建立了转录起始调控机制相关的技术体系,期待具有相关研究背景人员的加入。
冷冻电镜结构解析:掌握冷冻电镜技术或者具有较强的冷冻电镜数据处理背景

技术员应聘条件
1. 生物学相关专业本科或硕士
2. 具有扎实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等生物理论基础及相关实验经验,熟悉原核系统蛋白表达纯化、真核细胞培养的常规操作,熟练掌握WB、FACS,IHC等常规抗体检测技术
3. 具有高度责任心和主动性,态度严谨,工作细心有条理,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薪资与福利待遇:
所有职位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确保高于同行业薪资水平,具体面议。
副研究员和助理研究员可作为专任岗位人员与复旦大学签订劳动合同,优秀者可享受学校“专任研究”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晋升通道,聘期考核优秀者且达到引进人才条件的可竞聘复旦大学教学科研型、科研为主型岗位。享受户口和子女入托入学等待遇。
博士后相关待遇参照复旦大学相关标准,包括博士后公寓、户口和子女入学等,支持申报上海市及国家的“超级博士后”和“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新计划)。

申请方式
请有意者请有意者将申请材料发送至xulab_hr@163.com,标题请注明:“副研/助研/博士后/技术员申请+本人姓名”,申请材料包含:
1. 个人简历:学习工作经历、发表论文、获奖等。
2. 个人陈述:含个人研究特长、研究计划、职业规划等。
3. 推荐人信息及联系方式。
我们承诺对申请材料保密。

The Lab of Structural Biology, Shanghai Cancer Center/Institutes of Biomedical Sciences, Fudan University